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爾及利亞政治過渡期 馬克宏籲規劃合理時間表

  • 時間:2019-03-12 18: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阿爾及利亞政治過渡期 馬克宏籲規劃合理時間表
法國總統馬克宏。(AFP)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12日)針對昔日殖民地、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的政治情勢,敦促阿爾及利亞當局在總統包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宣布放棄尋求第五個總統任期,以及延後4月的大選後,為隨後而來的政治過渡期,規劃「合理的時間表」。

馬克宏目前在東非國家吉布地(Djibouti)訪問,他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我歡迎包特夫里卡總統的決定,為阿爾及利亞的民主發展開啟新頁。」

他接著表示:「我歡迎阿爾及利亞人民,特別是年輕人,以有尊嚴的方式表達自己的希望、渴望改變,還有安全部隊展現的專業精神。」

但是馬克宏指出,阿爾及利亞在歷經包特夫里卡長達20年的專政後,如今面臨的政治過渡期,需要規劃一個合理的時間表。

馬克宏指阿爾及利亞的政局發展是「成熟的象徵」,他並且表示,「我們將展現友誼與尊重的態度,竭盡一切陪伴阿爾及利亞走過政治過渡道路。」

儘管巴黎當局對阿爾及利亞擁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但是在阿爾及利亞最近幾週的政局動亂中,卻是異常地保持謹慎態度,避免被視為介入該國內政。

另外,雖然包特夫里卡已決定放棄連任,但是法國政府關切能源蘊藏豐富的阿爾及利亞,政局仍然有陷入動盪的風險。

至於原定4月投票的總統大選將延到何時?國營的阿爾及利亞通訊社(APS)11日晚間發布訊息,指82歲高齡的包特夫里卡表示,將在2019年底召開全國政治與憲法改革會議之後,再決定新的總統大選日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