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甘迺迪2.0 德州之星將逐鹿白宮投入2020大選

  • 時間:2019-03-14 09: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甘迺迪2.0 德州之星將逐鹿白宮投入2020大選
美國前國會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 (圖:推特)

美國前國會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13日表示,他將尋求2020年民主黨總統大選提名。46歲的歐洛克因為形象彬彬有禮,極具群眾魅力,有「甘迺迪2.0」之稱。

歐洛克告訴德州電視台KTSM說,他對德州邊界城市艾爾帕索(El Paso)的作為、以及所代表的意義感到驕傲。這是他為何要投入選戰的一大原因,這個城市是美國的最佳典範。

根據報導,這位46歲的西德州3屆議員,將在14日上午正式宣佈參選。

這位民主黨的明日之星因為極具政治魅力,擅長發表撼動人心的演說,有媒體表示他令人聯想起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並拿他和這位備受愛戴的總統做比較。

歐洛克希望在逐鹿白宮之路,能運用他在參議院選舉中獲取的聲望。他在去年期中選舉挑戰尋求連任的共和黨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時,明顯居於劣勢,但他很快就展現出吸引群眾、並向全國選民籌集資金的能力。

歐洛克的參院競選引起媒體極大關注,並在迫切需要新政治面孔的民主黨中激起選民注意。最後他以不到3%之差敗選,這是德州40年來最激烈的參院選戰。

在針對2020年大選的初期民調中,歐洛克一直處於競爭者的前段班,排在尚未宣佈是否參選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之後。

而歐洛克也相當關注移民議題。他上月11日在艾爾帕索正面迎戰美國總統川普,雙方針對邊界築牆議題互相表態。

當時歐洛克在艾爾帕索舉行「為真相而走:反築牆、反謊言」遊行,活動現場就在川普造勢地點的街道對面。川普在當地為築牆辯護,聲稱這道牆將可保護美國人民免遭暴力犯罪、毒品和移民商隊的「巨大衝擊」。

而這場活動在當時也被視為是川普與潛在的2020對手,一場直接對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