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拿大高中生組團 體驗新北校園特色課程

  • 時間:2019-03-15 18: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加拿大高中生組團 體驗新北校園特色課程
加拿大學生在新北龜山國小體驗非洲鼓。(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15日)在龜山國小及直潭國小,舉辦加拿大高中生「短期國際交換學習計畫」學校特色體驗課程,共有8位來自加拿大萊姆頓肯特區的高中生及師長參與,預計停留2週,體驗新北特色課程與多元文化。

龜山國小學生特別以非洲鼓表演迎接外賓,再安排翡翠水庫英語導覽,讓加拿大師生了解翡翠水庫的智慧管理,同時宣導水資源與環境教育;直潭國小則讓學生用英語介紹校內的森林及校園生態,並安排射箭體驗課程,讓兩國學生突破語言隔閡及年齡差距,創造互相學習的機會。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與加拿大萊姆頓肯特區教育局從2015年起成為國際夥伴,至今選送75名高中生赴加拿大交換學習,教育局安排去年赴加拿大交換學習的新北市高中生,擔任接待學伴及接待家庭,並帶加拿大學生到新北市10所高中入班上課,及參與天文台觀測體驗及射擊課程,讓師生大讚有趣。

新北市教育局希望師生們在返國後,能分享所見所聞,成為新北市的親善大使,持續強化雙邊情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