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中國擔任間諜 美國防情報局前官員認罪

  • 時間:2019-03-16 09: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為中國擔任間諜 美國防情報局前官員認罪
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DIA)前官員韓森(Ron Rockwell Hansen) (網路圖片)

美國司法部15日表示,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DIA)前官員韓森(Ron Rockwell Hansen)對替中國從事間諜活動認罪。

今年58歲的韓森被控非法擔任中國間諜,把美國國防機密傳送給中國,並因此獲得中國數十萬美元的金錢。

根據司法部,韓森在2006年從軍中退伍後,進入國防情報局工作,多年來擁有最高機密安全許可。2014年,中國情報機構吸收韓森擔任間諜。

根據調查,韓森能夠說流利的中文和俄語。在2013年至2016年陷入財務困境,在被中國吸收後,以美國機密情報換取中國支付超過80萬美元。

去年6月,韓森在前往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Seattle-Tacoma International Airport)途中,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逮捕。當時他正帶著機密資料準備搭機前往中國。

法院將於9月24日宣判,韓森最高面臨15年徒刑。

美國和中國之間的情報戰未曾停止。在過去一年之內,就已有數名美國政府人員涉嫌勾結中國遭逮捕。

2018年1月,前中央情報局(CIA)幹員李春興(Jerry Chun Shing Lee,音譯)被捕。他被控向中國出售美國國防機密。這導致北京在2010年至2012年殲滅CIA在中國情報網。


前美國中情局(CIA)幹員李春興(Jerry Chun Shing Lee,音譯)(右) (AFP)

2017年6月,前國務院維安人員馬洛瑞(Kevin Mallory)遭到逮捕。據報導他同樣曾任CIA幹員,被控向中國洩密,換取2萬5,000美元報酬。

2017年3月,美國駐中外交人員克萊彭(Candace Claiborne)被控收受中國情報單位數萬元的現金及贈禮。但並無直接證據,她以此交換美國機密情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