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大選提前投票 投票所大排長龍

  • 時間:2019-03-17 14: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泰國大選提前投票 投票所大排長龍
泰國下周將舉行8年來首次大選,今天(17日)各地辦理提前投票,數十萬選民擠進學校、停車場與寺廟,等著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AFP)

泰國下周將舉行8年來首次大選,今天(17日)各地辦理提前投票,數十萬選民擠進學校、停車場與寺廟,等著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

一般而言,提前投票氣氛不會太熱烈,但今天各地洋溢興奮之情,有大批民眾湧入投票所。預期在3月24日正式選舉日前,就會有超過230萬名泰國人先行投票。

泰國自2014年的政變趕下當時的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以後,接手的軍政府多次延後民主選舉日期,讓泰國民眾頗為失望。

48歲選民帕卡(Paka Kaengkhiew)在曼谷(Bangkok)帕卡儂(Phra Khanong)區公所前排隊時說,「我終於有機會投下手中的選票,我等了好久了。」

軍方辦公室與政府大樓所在的律實區(Dusit),也有選民擠進學校操場,等待設在校內的投票所開門。在學生的協助之下,身穿日常工作服的人們耐心等待投票。

上午9點鐘(台灣時間上午10時),泰王顧問樞密院(Privy Council)主席普瑞姆(Prem Tinsulanonda)也來到這所學校。在國內外媒體的見證之下,現年98歲的普瑞姆坐著輪椅進入一間教室,隨後起身走了幾步路到圈票處。

這次大選的合格選民人數共超過5,100萬人,將依軍方擬定通過的新憲進行。

分析家表示,新的選舉制度有利跟軍方相關、由軍政府領袖帕拉育(Prayut Chan-O-Cha)領銜的政黨,而帕拉育也是這次大選的文人總理候選人。

相關留言

泰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