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數百幼稚園童罹患囊蟲病 疑腐肉餐引起

  • 時間:2019-03-18 11: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越南近日爆發幼稚園食安風暴,涉案學校疑似向學童提供腐爛豬肉餐。醜聞曝光,數千家長帶著小孩到醫院檢查,結果發現至少206名學童罹患囊蟲病(Cysticercus cellulosae)

越南「青年報」新聞網站報導,北寧省(Bac Ninh)順成縣(Thuan Thanh)清姜幼稚園(Thanh Khuong)2月傳出食品安全醜聞。

報導指出,若干家長進入學校食堂查看時,發現校方人員以腐爛食材與疑似感染囊蟲病的豬肉製作學生餐。醜聞曝光後,當地教育等相關部門介入調查。

報導指出,清姜幼稚園從香成食品公司購買食材,香成食品也是當地許多幼稚園的食材供應商。當局隨後要求各學校停止從香成食品進貨。

報導說,家長擔心自己小孩因進食校方提供的腐肉而有身體健康問題,日前陸續帶孩子到醫院檢查,結果驗出部分學童感染囊蟲病,隨即引發恐慌,共逾2千名家長15日起紛紛帶著小孩從北寧省前往河內醫院求醫。

報導說,截至17日為止,醫院已完成檢驗1,700個樣本,其中206個樣本對豬肉囊蟲病呈現陽性;另逾300個樣本今天(18)將公布檢驗結果。

越南當局表示,這次豬肉囊蟲病檢驗是歷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將展開「科學性疾病調查」,了解豬肉囊蟲病傳染這麼多人的原因。此外,北寧省警方也已介入調查。

囊蟲病是由豬肉絛蟲的幼體(囊尾幼蟲)引起的組織感染,通常由進食含有絛蟲蟲卵的食物或水引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