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醫療團讓友邦感受來自台灣的溫暖

  • 時間:2019-03-18 15: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醫療團讓友邦感受來自台灣的溫暖
蔡英文總統今天(18日)下午在總統府接見「馬偕紀念醫院醫療團」,蔡總統感謝馬偕的醫療團隊參與外交部的國際醫療合作計畫,進駐我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8日)下午在總統府接見「馬偕紀念醫院醫療團」,蔡總統感謝馬偕的醫療團隊參與外交部的國際醫療合作計畫,進駐我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總統說,雖然她這次因為行程因素,無法造訪吉里巴斯,但馬偕醫療團透過義診的方式,讓當地民眾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溫暖,也讓兩國邦誼更加鞏固。

為配合政府「太平洋友邦及友好國家醫療合作計畫」與吉里巴斯「台灣醫療計畫」的外交政策,馬偕醫院在2014年7月於該國唯一的大型醫院「中央醫院」成立「台灣醫衛中心」,並派駐專業醫護人員長期投入,藉以提升吉國的醫療能力,並協助改善公共衛生。

蔡英文總統18日下午在總統府接見馬偕醫院醫療團,總統表示,外交部曾製作過一部影片「阿蘭的作文課」,被許多國家分享,一同聲援台灣。台灣對外喊出的「Health for all – Taiwan can help」,證明醫療的普世價值與台灣的貢獻,這些成績都是仰賴醫師們願意奉獻所學,組成醫療團到各地義診、宣導衛教知識,守護當地民眾健康而來,讓他們知道台灣人不僅善良,醫療技術與環境的軟實力也非常堅強。

總統說,過幾天她就要出訪,但這次因為行程因素,無法訪問吉里巴斯,但她相信馬偕醫療團代表前往,對兩國邦誼有極大的助益。總統:『(原音)再幾天我就要率團出訪,本來也是希望能夠去吉里巴斯看看我們的醫療團在當地的情況,很可惜就是因為我的行程的因素,最後吉里巴斯沒有辦法成行,就變成整個行程裡面的遺珠之憾,不過儘管我沒有去,我相信各位代表台灣前往吉里巴斯,對提升兩國的關係來說,是有很大很大的助益。』

總統表示,Taiwan can help是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主張,而對台灣來說,醫療團的醫師就是最大的help,她並祝福醫療團在吉里巴斯的行程順利成功,並且把健康平安的祝福帶到吉里巴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