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媒:日相安倍與川普4月底可能會面

  • 時間:2019-03-21 12: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日媒:日相安倍與川普4月底可能會面
圖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18年4月會晤。(檔案照片/AFP)

日本媒體與兩個政府官員今天(21日)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4月底可能會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美國會面,討論北韓與日美貿易問題。

朝日新聞(Asahi Shumbun)報導,這次領袖會談是由日方提出的要求,目前安排時間為4月底。但報導並未點出確切日期。

兩名熟悉相關事務的政府官員也告訴路透社,現在正在規劃安倍訪美的行程。

不過外務省發言人說,安倍的海外行程尚未決定。

根據朝日新聞,在川普2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的會面以破局告終之後,這次日美領袖可能會聚焦討論北韓問題。日本先前一直很關切在北韓議題協商中被邊緣化。

日本放送協會(NHK)20日另指出,日本內閣預計下月將進行表決,把對北韓的單邊制裁延長兩年。

針對可能到來的川安會,日美貿易問題預計也將出現在議程上。

川普一直敦促日本汽車製造商給美國更多就業機會,與此同時,白宮還威脅要以國家安全理由,對進口車課徵高達25%的關稅。

日本官員則多次指出,安倍與川普去年已同意只要雙邊進行貿易談判,華府就不會加徵汽車關稅。

根據朝日新聞,經濟產業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4月份也將另外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