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賴之爭開打 賴清德提務實台獨工作者三方向

  • 時間:2019-03-21 21: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賴之爭開打 賴清德提務實台獨工作者三方向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晚間則透過臉書發文闡述他身為「務實台獨工作者」的三方向,與蔡總統較勁的意味濃厚。(Facebook)

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今天(21日)赴民進黨中央完成總統初選登記,蔡總統並開出擔任台灣總統必須具備的3個條件,她並自認這3個條件的答案就是「蔡英文」。而已登記參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晚間則透過臉書發文闡述他身為「務實台獨工作者」的三方向,與蔡總統較勁的意味濃厚。

賴清德表示,「台」灣前途由人民自己做「主」,「台獨」,台灣已獨立的簡稱,不必用一句話,兩個字就可以說清楚了,就是「台主」,「台」灣自己當家作「主」,捍衛「台」灣民「主」的意思。

賴清德說,他是個務實台獨工作者,他的務實反應在三個方向。第一、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與中國互不隸屬,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第二、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任何人都不能,哪怕是總統,其他任何人都不能干預。第三、台灣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發展經濟、建設國家、造福人民,壯大台灣。

賴清德指出,國家的前途,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呷飯皇帝大」顧好百姓、發展經濟,是他一貫的主張,從未改變,相信也是多數台灣人民的共識。

賴清德日前登記參選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將正面對決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而隨著蔡總統出訪,賴清德雖宣布近期無公開行程,但今天晚間則是透過臉書闡述務實台獨的論述,「蔡賴之爭」儼然已經開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