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提供政策誘因 促更多台灣人造訪帛琉

  • 時間:2019-03-23 20: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總統:提供政策誘因 促更多台灣人造訪帛琉
蔡英文總統23日晚間以晚宴款待帛琉總統雷蒙傑索,表達訪問團對帛琉各界的感謝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23日)晚間以晚宴款待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表達訪問團對帛琉各界的感謝,除帛琉政要外,美國駐帛琉大使(Amy J. Hyatt)也應邀出席。蔡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這次訪問帛琉的最大收穫,就是帛琉推動永續發展的遠見跟用心,非常值得台灣學習,因此,她將請觀光局與外交部研議提供更多資訊與政策誘因,讓更多的台灣人造訪帛琉,享受人和自然合一的經驗,並將這個經驗帶回台灣。

每位旅客入境帛琉時都要簽署「帛琉誓詞」,宣誓一起守護帛琉人的島嶼家園,蔡英文總統在答謝帛琉總統的晚宴上,也特別公開簽署這份誓詞,總統強調,帛琉推動永續發展的遠見跟用心,非常值得台灣學習,這是她帛琉行最大的收穫。

蔡總統承諾回國後研議政策,讓更多台灣人願意造訪帛琉,她說:『(原音)我會請觀光局跟外交部再多努力,提供更多的資訊和政策的誘因,進行更多交流活動,讓更多的台灣人可以來這裡,享受人和自然合一的經驗,並且可以把這個經驗帶回台灣。』

蔡總統還指出,我政府剛通過「南島民族論壇6年工作計畫」,台灣將與太平洋地區的兄弟姊妹們,展開更穩定的多邊合作,包括文化保存、人才培育、部落產業發展;蔡總統認為,從陸地的觀點來看,太平洋島嶼既分散又渺小。但事實上,從南島民族特有的海洋觀點來看,我們共享全球最大的海域,具有遼闊的視野,可以為全世界帶來重要的貢獻。

雷蒙傑索總統致詞表示,蔡總統訪帛時間雖然不長,但相信已看到台帛各項合作關係的成果與進展,他並強調,帛琉如果沒有中華民國的友誼與夥伴關係,就不會有今天的帛琉,相信雙邊邦誼將更加鞏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