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報告關切豬牛輸台議題 經濟部:妥善處理

  • 時間:2019-03-30 15: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美報告關切豬牛輸台議題 經濟部:妥善處理
美報告關切豬牛輸台議題,經濟部表示,將妥善處理。(AP/達志影像)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2019年各國貿易障礙評估報告」,內容肯定台灣在智慧財產權保護與執法進展,但也持續關切豬牛輸台議題,經濟部表示,將配合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等單位,妥善處理雙方關切議題。

台灣與美國經貿往來密切,據海關統計,2018年台美雙邊貿易總額為744.11億美元,美國為台灣第2大貿易夥伴及最主要技術來源。

經濟部今天(30日)指出,美國貿易代表署29日公布「2019年各國貿易障礙評估報告」,美國肯定台灣在智慧財產權保護與重要執法進展,包括完成藥事法修法,以及在保護營業秘密與執法方面做出重大改革,此外,還有建立馬鈴薯產品的配醣生物鹼殘留容許量,行政部門將與貿易、投資及智財權相關法律與行政命令的修法評論期由14天延長至60天等正面發展。

不過經濟部也說,美國對台灣在豬牛議題未依據國際標準及遵守雙邊協議、校園膳食禁止基改食品、著作權線上侵權、健保制度藥價,以及醫療器材上市許可及價格審查機制等議題,仍表達關切。

經濟部表示,台灣充分瞭解美國對這些議題的關切,未來將配合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及相關單位,妥善處理雙方關切議題,以進一步深化台美經貿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