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擔心英國脫歐 北愛邊界逾千人抗議

  • 時間:2019-03-31 15: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擔心英國脫歐 北愛邊界逾千人抗議
反脫歐邊境社區組織(Border Communities Against Brexit)(圖取自該組織臉書)

反對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的運動人士30日在北愛爾蘭與愛爾蘭邊界6個不同地點抗議,因為他們擔心脫歐後又將回到邊境安檢的日子,和平、就業和生活都受影響。

英國脫歐後,北愛和愛爾蘭之間綿延500公里的邊界將是英國和歐盟唯一的陸上邊界,屆時怎麼維持邊界開放是各方確保英國有序脫歐時的一大障礙。

主辦單位估計,從西北部村莊布立真德(Bridgend)到東部沿岸的卡里克卡農(Carrickcarnon)約有1,000多名本地人聚集抗議。布立真德和卡里克卡農都是北愛和愛爾蘭間的口岸,這樣的口岸在北愛以及愛爾蘭邊界有200多個,每天約3萬人上下班都必須行經於此。

反脫歐邊境社區組織(Border Communities Against Brexit)成員謝瑞丹(John Sheridan)說:「大家都非常擔心。他們投票續留(歐盟)。」

反脫歐邊境社區組織在北愛邊界村落貝爾庫(Belcoo)領導抗議活動,謝瑞丹表示:「我們的感覺是好像又被丟下來,又有個邊界矗立在我們面前。」

反脫歐邊境社區組織30日晚上也在愛爾蘭邊界村落基爾蒂克洛赫(Kiltyclogher)舉行燭光守夜活動。英國原定昨天離開歐盟,但後來延後至少兩週。

英國、愛爾蘭和歐盟都說希望避免邊界人身檢查。在1998年的和平協議終結長達30年、奪走約3,600條人命的暴力之前,北愛和愛爾蘭邊界都設有軍事哨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