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國14農民遭警殺害 人權團體控「屠殺」

  • 時間:2019-03-31 18: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菲國14農民遭警殺害 人權團體控「屠殺」
菲律賓人權團體「人民權利促進聯盟」(Karapatan)(圖取自網路)

菲律賓人權團體「人民權利促進聯盟」(Karapatan)今天(31日)譴責菲國警察在中部省份開槍殺害14位農民是「屠殺」行為。不過,菲國警方則是捍衛自身的行為,指這些人是共黨叛軍,因此擊斃他們是合法行動。

菲國警方表示,這些人當中,有人在30日開槍攻擊追緝私藏非法武器的警察人員,迫使警方開火還擊。但是人權團體堅稱這些人只是「主張土地權的農民」,警方的做法形同「屠殺」。

此外,這起事件也是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下令暴力鎮壓共黨叛亂份子以來,最新一起警方執行的掃蕩叛軍行動。

法新社報導,這14人遇害的地點分散在菲國中部、蔗糖業興盛的西內格羅省(Negros)的3處地方。

警方指這次行動是針對共黨份子在西內格羅省發動攻擊而做出的反擊,並指1名警察在行動中受傷。

西內格羅省政府發言人尤拉歐巴(Edilberto Euraoba)告訴法新社說:「這些人對警方行動小組發動攻擊,我們被迫還擊,14人裡的一些人是農民,但我們無法確認其中有多少人是農人。」

尤拉歐巴接著說,警方隨後從這些被擊斃的疑似共黨份子所在地方,查獲多種攻擊武器,並因此另外逮捕12人。

然而人權團體與農民組織引述部份目擊者的證詞,提出與警方相反的說法,指30日遇害的14人都是農民,其中一些人還是老人。

「人民權利促進聯盟」法律顧問塔烏勒(Maria Sol Taule)告訴法新社說:「這些人都是手無寸鐵的農夫,很明顯是一場屠殺,他們事後被貼上(共黨叛軍的)同黨與同情者,但他們只是主張土地權的農民而已。」

馬尼拉當局因為土地重新規劃的腳步過於緩慢,使得數百萬佃農獲得政府分配土地的時間也不斷延後,引發農民與政府之間的土地爭議,並因此發生農民與警方的衝突。

菲國「農工聯合會」(Federation of Agricultural Workers)今天也譴責30日警方殺害農民的行為,並指這起攻擊凸顯西內格羅省不斷升高的土地所有權爭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