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將把芬太尼類物質列入管制 華府表歡迎

  • 時間:2019-04-02 10: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將把芬太尼類物質列入管制 華府表歡迎
中國將把芬太尼類物質列入管制,華府表歡迎。(圖:foter)

美國1日對中國宣佈將擴大芬太尼(fentanyl)相關物質列入管制清單表示歡迎。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曾抨擊中國准許這種合成鴉片進入美國。

美國緝毒局(DEA)1日發表聲明說,這項重大發展將消弭中國毒販改變芬太尼化合物以規避法律的能力。美方期待與中國持續合作,以減少這種致命毒物流入美國的數量。

中國是在1日宣佈,將自5月1日起把芬太尼類物質列入管制物質清單。這種毒品在美國掀起致命的類鴉片藥物危機,美國已呼籲北京加以打擊。

芬太尼效力比海洛因(heroin)強50倍,在美國導致的用藥過度致死人數已創下紀錄。而中國則被懷疑是芬太尼的主要來源。

美國正在對抗這種鴉片類相關藥物致死日益增加的情況。而在美中貿易談判過程中也涉及這項議題。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曾表示,他希望能將中國的承諾包含在任何遏制毒品的協議內,以結束兩國間「激烈的貿易戰」。

去年12月,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關稅戰停火時,北京就承諾會管制這類物質。當時川普表示,管制芬太尼類物質可以改變遊戲規則,「如果中國打擊這種『恐怖毒品』,對分銷與販售者使用死刑,結果會很驚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