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坤業受關說處理不當 法務部檢審會將議處

  • 時間:2019-04-03 05: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彭坤業受關說處理不當 法務部檢審會將議處
法務部2日深夜發布新聞稿指出,將於收到高檢署完整的調查報告後,審視認定彭坤業應負的相關責任,並儘速送交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審議,依法議處。(圖:截自法務部官網)

台灣高等檢察署2日晚間指出,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接受前法務部長邱太三請託關說後,未依規定處理有所違失。法務部則指出,將在收到高檢署完整調查報告後,儘速送交檢審會審議,依法議處。

台灣高檢署調查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案,今天公布調查報告,認定彭坤業接受前法務部長邱太三請託關說後,彭坤業未依規定處理有所違失,對內部人員指示也難認周延妥適,後續報請法務部處理。

法務部2日深夜發布新聞稿指出,將於收到高檢署完整的調查報告後,審視認定彭坤業應負的相關責任,並儘速送交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審議,依法議處。

另外,法務部強調彭坤業在調查報告出爐前,就已調任高檢署主任檢察官靜候調查,這項調動並非懲處(因當時全案及有無相關責任均仍在調查中),更非升官,而是平行的職務調整。

全案起於媒體報導「桃園地檢署起訴某醫師被控逃漏稅5億案後,傳出檢察長彭坤業指示公訴檢察官促成認罪協商卻遭檢察官質疑關說而拒絕」,法務部因此責成高檢署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