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邦6比0完封習志野 奪平成最後甲子園冠軍

  • 時間:2019-04-03 14: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東邦6比0完封習志野 奪平成最後甲子園冠軍
日本愛知縣東邦高校3日靠主將石川昂彌單場2轟,以6比0完封千葉縣習志野高校,拿下「平成最後」甲子園冠軍。(圖取自推特)

繼30年前奪下平成元年春季甲子園冠軍,日本愛知縣東邦高校今天(3日)「有始有終」,靠主將石川昂彌單場2轟,以6比0完封千葉縣習志野高校,拿下「平成最後」甲子園冠軍。

東邦隊史至今共奪下4次春季甲子園冠軍,並列春季甲子園最多奪冠紀錄;今天奪冠後,創下春季甲子園最多奪冠紀錄。

這場眾所矚目的「平成最後」甲子園冠軍賽在日本時間12時30分(台灣時間11時30分)開打,最多時有高達逾2,400萬人透過官網觀看現場直播。

東邦奪冠最大功臣是投打俱佳「二刀流」的石川,今天僅投97球就奪勝投;他在春季甲子園冠軍戰完封對手且單場比賽敲出2轟,都創下紀錄。

後攻的東邦今天展現旺盛奪冠鬥志,先在一局下靠石川2分砲攻下3分,取得領先;石川不僅打擊火力驚人,主投9局僅讓習志野敲出3支零星安打,取得完投完封勝,展現投打俱佳的「二刀流」實力。

 東邦打線也不容小覷,陣中打擊率逾四成的「4割男」包括石川的四成七四、松井涼太的四成二零、長屋陸渡的五成、熊田任洋的四成三五、吉納翼的四成,及坂上大誠的四成九零。

雖然習志野在這屆春季甲子園持續上演「逆轉勝」,可惜今天後繼無力,只抱回亞軍。

習志野今天先發投手山內翔太無法壓制東邦打線火力,王牌投手飯塚脩人在5局下一壘有跑者時登板救援,期盼能轉換球隊氣氛。

飯塚面對的首名打者就是石川,本來還以為會出現2名王牌的投打對決,沒想到石川挑飯塚投出第一球就揮棒轟出2分砲,讓東邦以5比0取得大幅領先。石川單場2轟帶有4分打點,表現相當優異。

東邦30年前奪冠的勝利投手山田喜久夫,今天也到場邊為學弟加油。平成元年的1989年,東邦跟大阪上宮高校在春季甲子園冠軍賽奮戰到10局,最後在10局下戲劇性逆轉勝取得春季甲子園冠軍。山田當年出賽5場全部完投勝,防禦率1.15。

另外,習志野位於場邊的加油團今天再度上演「美爆音」,塞滿加油看台的管樂隊吹奏及加油隊加油聲迫力十足,幾乎壓過現場轉播球評的聲音;但東邦行進樂隊與友情支援東邦的大阪桐蔭高校管樂隊,「合奏」聲量也不輸人,尤其是東邦行進樂隊獨有的「舞蹈加油」,邊吹奏邊跳舞還邊吶喊加油,在場邊發揮相當鼓舞士氣作用,在東邦奪冠後,成員們感動落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習志野從16強賽事到4強賽事,連續3場上演「逆轉勝」,展現出不屈不撓的精神。

而從32強連續4場比賽,習志野都出動所有投手輪番上陣奪勝;陣中的王牌投手飯塚脩人,在這一屆春季甲子園投了20局,防禦率0.45,展現出令人激賞的穩定度。

千葉縣出身球隊在春季甲子園取得的最好成績是亞軍,分別由印旛高校在1981年及銚子商業高校在1995年奪得。

東邦這次是第30次在春季甲子園出賽,球員在投打方面都相當謹慎,毫無漏洞。

東邦到冠軍戰為止贏得4場比賽,幾乎都由石川昂彌主投,31局的防禦率為1.16,表現相當穩定;打線部分也相當驚人,多位打者打擊率都超過四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