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瓜伊多籲民眾示威 續對馬杜洛政府施壓

  • 時間:2019-04-06 14: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瓜伊多籲民眾示威 續對馬杜洛政府施壓
在委內瑞拉公共設施崩盤引發民怨越來越高漲之後,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呼籲支持者示威,以持續向敵對總統馬杜洛施壓。(圖:瓜伊多臉書)

在委內瑞拉公共設施崩盤引發民怨越來越高漲之後,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6日)呼籲支持者示威,以持續向敵對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施壓。

委內瑞拉大停電的情況持續惡化,自來水也停止供應,好幾千名反對派支持者預料將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時(台灣時間今天晚上11時),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遊行。

在1月間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並獲得50多個國家承認的瓜伊多,5日在推特上寫道:「我們要繼續堅定的留在街頭,這場戰鬥是為了我們委內瑞拉人民的生活。」

馬杜洛則是指責美國發動網路攻擊,造成最近的大停電,讓數百萬委內瑞拉人民無電可用。馬杜洛也呼籲親政府的民眾在卡拉卡斯遊行,要求他的支持者走上街頭,「為捍衛和平而走」。

親馬杜洛的國會議員在2日剝奪瓜伊多的國會豁免權,授權最高法院得以「逕行自稱為總統」的罪名將瓜伊多起訴之後,擔任國民議會(國會)主席的瓜伊多表示,他擔心遭到政府特務逮捕。

在瓜伊多1月23日宣布為臨時總統後,首先表態支持的美國,目前持續對馬杜洛施加國際壓力,要求馬杜洛下台。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已經宣布對委內瑞拉的新一波制裁,對象為隸屬委內瑞拉國家石油公司的34艘船艇,以及運送原油到古巴的2家公司。

在國際施加制裁,禁止委內瑞拉石油出口之後,委內瑞拉的石油經濟面臨崩盤。

在最近接連的大停電之下,許多情況相繼浮現,包括自來水無法供應,運輸和通訊也中斷,委內瑞拉人民的生活品質直線下滑,營養不良和疾病的情況正持續升高,已經在許多方面都出現危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