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欲提名聯準會理事人選 白宮經濟顧問力挺

  • 時間:2019-04-08 05: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欲提名聯準會理事人選 白宮經濟顧問力挺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 (AFP)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7日接受媒體訪問,為美國總統川普打算提名兩位政治盟友,出任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理事的決定做辯護,並駁斥外界批評川普把聯準會政治化的說法。

國家經濟會議(NEC)主席柯德洛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表示:「川普總統完全有權以不同的觀點,把人選納入聯準會。」

川普近日透露,他打算提名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凱恩(Herman Cain)和保守派評論員摩爾(Stephen Moore)出任聯準會理事,兩人都是川普的政治盟友。

媒體報導凱恩不主張升息,摩爾則支持降息。

法新社報導,傳統上聯準會不受政治影響,但川普已經施壓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要求降息、寬鬆貨幣政策以振興美國經濟。

柯德洛指出:「你不必因為美國經濟正在成長,就急著收緊政策和升息,這是川普總統的重點。」

他還說,政府擔心「聯準會沒有考量到全球經濟疲弱,市場出現一些金融緊縮狀況,還有一個關鍵點,並沒有通貨膨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