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上調台灣經濟成長率 國發會:烏雲散去

  • 時間:2019-04-09 21: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IMF上調台灣經濟成長率 國發會:烏雲散去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資料照/楊文君 攝)

國際貨幣基金(IMF)公布世界經濟展望(WEO) 最新報告,上調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至2.5%。國發會分析,相較於去年底情勢,烏雲已逐漸散去,政府也持續刺激內需,有助於提振經濟。

IMF去年10月預估台灣2019年經濟成長率為2.4%,今天(9日)發布的最新報告則估今、明年成長率均為2.5%,對於2019年的看法轉佳。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認為,IMF上調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的預測,應是基於2大原因,一是去年10月的氛圍較悲觀,許多國內外智庫都認為美中貿易戰會傷及台灣,如今貿易談判趨於和緩,甚至很快會有結果出爐,情勢好轉之下,便拉抬對台灣的展望。

其次,鄭貞茂指出,外在因素無法操之在我,但內需方面,政府積極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並引導資金回台,此外,據財政部剛公布的3月進出口統計,廠商在機器設備進口表現相當亮眼,代表著今年廠商投資也會維持不錯水準。

整體而言,鄭貞茂認為,烏雲已漸漸散去,悲觀的情緒沒有像去年底濃厚,因此預測機構對於台灣經濟展望轉佳,就國發會立場,仍會仔細看待每個經濟數據,盡量去消弭不利經濟成長的因素,讓經濟成長的動能更穩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