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大選5月18日登場 執政聯盟恐受經濟拖累

  • 時間:2019-04-11 06: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洲大選5月18日登場 執政聯盟恐受經濟拖累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中) (AFP)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11日)表示,澳洲將在5月18日舉行大選,為一場可望聚焦在稅收、氣候變遷和不平等議題上的選戰鳴槍起跑。

莫里森所屬的保守派聯盟在執政6年、2位總理因黨內騷亂而下臺後,在民調上落後於在野的勞工黨(Labor party)。

莫里森在坎培拉(Canberra)告訴記者說,澳洲人民將在5月18日做出抉擇,就像每次選舉一樣,那就是:你相信誰能提供你的基本服務所仰賴的強勁經濟?

儘管澳洲政府將這次選舉定調為對其管理澳洲財政記錄的一場全民公投,但澳洲經濟正表現出開始放緩的跡象。

澳洲10日就有數萬人走上街頭,要求改善工作條件與加薪,導致墨爾本市(Melbourne)陷入停擺。許多示威民眾身穿反光工作服並高舉旗幟,上頭寫著「改變規則」等字眼。

在野的勞工黨希望以薪資成長停滯作為選戰主打議題。他們的工會盟友也主張,「澳洲人的生活水準正處於3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下滑」。

而保守派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與國家黨(National Party)執政聯盟則主張,促進薪資成長的最佳方式就是透過刪減企業稅。

民調顯示,除非能夠改變目前的發展軌道,否則莫里森領導的執政聯盟(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將會敗給左翼的勞工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