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救援船載移民流浪10天 終於可在馬爾他靠岸

  • 時間:2019-04-13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救援船載移民流浪10天 終於可在馬爾他靠岸
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表示,「海洋之眼」(Sea-Eye)的救援船可在馬爾他靠岸,讓船上的移民下船接受安頓。(Twitter)

馬爾他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今天(13日)表示,德國非政府組織「海洋之眼」(Sea-Eye)的救援船可以在馬爾他靠岸,讓船上的移民下船接受安頓。

在慕斯凱特發表上述決定之前,由「海洋之眼」救援船在地中海上救起的64名移民,因為沒有任何一國願意收留他們,迫使這艘德國救援船在海上「流浪」了10天。

直到德國、法國、葡萄牙與盧森堡等國達成協議,同意收留這些移民後,馬爾他政府才願意讓「海洋之眼」的救援船靠岸。

慕斯凱特今天在推特貼文說,「海洋之眼」救援船上的64名移民「將可以上岸,接著再轉送」到願意收留他們的4國。

不過,慕斯凱特說,「這些移民一個都不會留在馬爾他,馬爾他無法單獨肩負起這樣的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