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財長:尋求國際100億美元助委國重建

  • 時間:2019-04-14 07: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財長:尋求國際100億美元助委國重建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 (AFP)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13日表示,美國正與一些國家合作,將建立一個100億美元基金,一旦委內瑞拉新政府成立,將協助該國重建。

儘管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仍在位,但美國和數十個國家已經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梅努欽表示,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春季會議期間,官員曾討論如何協助委內瑞拉重建的問題。但這一切都必須等到委內瑞拉新政府獲得國際明確的承認,以及確定基金運用方式後,才能進行。

委內瑞拉經濟崩潰,由於無法獲得基本糧食和藥品,已經大批人民外逃至鄰國。根據聯合國,近年來大約已經有370萬委內瑞拉人外逃,預估至今年年底,人數將突破500萬,這是繼敘利亞內戰後最嚴重且最快速的人口外流。

梅努欽表示,他無法相信委內瑞拉人民處境惡化的程度。這是一個人道危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