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智庫:金正恩可能改變對美談判方案

  • 時間:2019-04-15 17: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智庫:金正恩可能改變對美談判方案
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資料照片/KCNA/AFP)

南韓情報智庫今天(15日)表示,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上週在最高人民會議上演講中提到「尋找符合各自利益的建設性解決辦法」,這暗示北韓可能調整對美談判的方案,如改變對美國的要求。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NIS)國家安保戰略研究所(Institute for National Security Strategy)今天在記者會上,作出前述分析研判。

國家安保戰略研究所分析,北韓可能不再執著於美國解除經濟制裁。親北韓的僑團「在日本朝鮮人總聯合會」的機關報「朝鮮新報」最近報導,如果北韓不再提出解除經濟制裁,美國必須以其他行動展現出撤銷敵對政策與改善對北韓關係的非核化決心。

國家安保戰略研究所認為,北韓和美國曾在河內川金二會上,討論了以安全保障換取經濟補償的交易模式,今後可能以別的籌碼來交易。

美國總統川普和金正恩2018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首次高峰會,今年2月27日和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高峰會。川金二會未達成協議,美國沒有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

北韓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本月11日在平壤舉行,金正恩在會上再次被推舉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91歲的金永南卸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名義上的國家元首)一職,由69歲的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崔龍海接任。

川普11日在華府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峰會中表示,他願意和金正恩舉行第三次峰會,但美國對北韓的制裁將維持不變。

金正恩在最高人民會議的演說中表示:「2月河內舉行的第二次美國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的正式國名)峰會,不禁令人懷疑我們根據戰略決策採取的行動是否正確,讓我們對美國是否真心試著改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和美國的關係抱持謹慎態度。」

報導說,國家安保戰略研究所分析,金正恩表示有意舉行川金三會,暗示了北韓和美國間工作層級談判的重要性。北韓可能希望與美國透過工作談判形成共識後再舉行高峰會。

金正恩將年底定為期待美國勇敢下定決心的時限,國家安保戰略研究所對此認為,如果今年美國的態度沒變化,金正恩可能在明年新年賀詞中,闡明可對美國大選產生影響的新道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