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向賴清德喊話 蔡總統:共同努力 別讓支持者太焦慮

  • 時間:2019-04-19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向賴清德喊話 蔡總統:共同努力 別讓支持者太焦慮
總統蔡英文(前左)19日接受綠色和平電台「新聞別晃神」節目專訪表示,2020總統大選對台灣人來說,是決定維持現在主權獨立、穩定的現狀或是被迫走上統一進程的分水嶺。(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9日)接受廣播電台專訪,在談到黨內總統初選時表示,總統代表整個執政團隊,承受所有攻擊,如果自己還在傷口上撒鹽,或各自堅持己見,覺得自己才是對的的話,復原速度就會很慢。主持人也問蔡總統有什麼話想對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說,總統表示,他們對支持者都有責任,所以應共同努力,不要讓支持者太焦慮。

蔡英文總統19日上午接受綠色和平廣播電台專訪,被問到明年當選的總統將面臨的挑戰與問題。總統表示,明年的總統大選是台灣可以維持現在主權獨立的穩定現狀、還是被迫走向統一進程的重要分水嶺,所以是很關鍵的選舉;至於要當下任總統應具備何種特質及條件?總統說,她認為2020年的總統當然要像她一樣,或者就是她,必須要有外交能力,集結在國際間能獲得的所有支持與信賴。

蔡總統重申「家和萬事興」,並表示這段時間以來,許多支持者都很焦慮,擔心民進黨能否度過這次考驗,她感覺支持者都希望力量要集結、不要分散。她認為所謂團結,就是在考慮團體利益的情況下,可以再思考一下有些事是不是要堅持到底。

她並指出,總統的民調就代表整個執政團隊的民調,總統必須負起所有政治責任,承受所有外來的攻擊,如果自己還在傷口上撒鹽,傷口就很難癒合。總統:『(原音)因為你的執政或者是說外界、你的對手或者在野黨要攻擊你,他第一個當然就是攻擊你的總統,這個傷口如果我們團結一致,這個傷口會復原,但是如果我們自己在傷口上撒鹽,那真的這個復原會速度很慢。』

主持人問蔡總統覺得誰在傷口上撒鹽?總統表示,民進黨是個集結的政治力量,每個人該做些適當的妥協,如果大家都各自堅持己見、覺得自己才是對的,這個傷口就不會癒合得太快。

總統最後被問到有沒有什麼話想對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說,總統表示,他們對支持者都有一份責任,應該共同努力,不要讓支持者太焦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