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檢視波音MAX控制系統 FAA邀多國一起來

  • 時間:2019-04-21 10: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檢視波音MAX控制系統 FAA邀多國一起來
美國航空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 (圖:波音公司)

法新社20日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正計劃針對波音737 MAX機型客機的控制系統,展開全面性多國審查,而成員將包括來自九個民航當局的專家。

FAA是在19日宣佈,將從29日啟動這項審查程序,過程預料將需要90天。

根據FAA表示,這項審查將評估737 MAX機型自動飛航控制系統,包括設計和飛行員與系統的互動,以判定是否遵守所有適用法規,並確認未來有哪些部分可能需要加強。

而這個多國審查小組將由前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哈特(Christopher Hart)負責,成員將包括FAA和美國太空總署(NASA)專家。另外,來自澳洲、巴西、加拿大、中國、歐盟、日本、印尼、新加坡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民航當局也會參與審查。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3月10日由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飛往奈洛比(Nairobi),起飛幾分鐘後墜毀,157人罹難。

這是737 MAX在5個月內的第二度墜機。印尼獅航(Lion Air)一架載有189人的波音737 MAX8客機,2018年10月29日從首都雅加達(Jakarta)起飛後不久就墜入爪哇島(Java)外海,無人生還。

由於波音737 MAX引發安全疑慮,全球許多國家已對這款機型祭出停飛令。而飛機失事原因疑與飛機的控制系統有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