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投多家醫院爆麻疹是謠言 轉發恐重罰50萬

  • 時間:2019-04-25 11: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北投多家醫院爆麻疹是謠言  轉發恐重罰50萬
麻疹(measles)(pixabay圖庫)

近日社群媒體流傳一則訊息指出,北投多家醫院爆發麻疹群聚感染,引發民眾恐慌。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25日)澄清此為不實訊息,散播、傳發者依法最重可罰50萬元。

疾管署今天表示,最近許多民眾都收到一則訊息指出,北投出現麻疹病患,還傳染給很多醫護人員,因此4月23日起到醫院都必須戴口罩,台北榮總、振興、馬偕醫院將有很多人就醫。

疾管署強調,最近國內新增的麻疹個案均非醫事人員,北投也沒有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卻有民眾在網路上流傳不實訊息。

疾管署指出,對於各項傳染病疫情資訊,疾管署均會公布於官網,供各界查詢瞭解,若民眾收到來源不明的疫情資訊,應先與衛生單位查證,勿任意散播或轉發,以免造成他人恐慌及觸法。

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散布傳染病疫情相關謠言或傳播不實疫情消息,足以損害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處新台幣50萬元罰金。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得處3日以下拘留或處3萬元以下罰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