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邀韓郭朱周同台談經濟 黨內競爭反成焦點

  • 時間:2019-04-30 19: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邀韓郭朱周同台談經濟 黨內競爭反成焦點
馬英九基金會30日以突破困境、迎接挑戰為題,舉辦經濟圓桌論壇。(蕭照平 攝)

馬英九基金會今天(30日)邀請朱立倫、周錫瑋、郭台銘以及韓國瑜等人共談經濟議題,不過黨內總統初選反倒成為焦點,雖然經濟議題沒有具體交鋒,不過,當會議主席馬英九拉著與會人的手高喊「大團結,讚」讓在場民眾相當雀躍。

表態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及支持者不斷力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30日一起出席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經濟論壇。由於朱立倫、周錫瑋、郭台銘以及韓國瑜難得同場登台,也讓外界高度關注這場經濟會議。

朱立倫在會中提出新創、文化與生活經濟,希望藉此提振包含富民與庶民的全民經濟。周錫瑋則認為,台灣當前問題在於法令太過落後,他強調參選黨內總統初選就是要對國家法律大破大立。

而郭台銘則把焦點放在自己是有改善台灣經濟的執行力,強調自己是有拯救台灣下一代的使命感。至於,韓國瑜則是從市政府角度出發,認為要翻轉官員高高在上的苟且心態,他把政府比擬為政治整椎師,強調應為民眾解決投資問題。

在場與談人也了解黨內初選備受關注,因此接連拋出台灣教育以及黨內合作等問題。韓國瑜回應時,打趣地說他還沒宣布參選,應該是其他表態參選的人優先回答。韓國瑜著墨在雙語教育議題,他強調要鼓勵國人打開心牆才能有更好的未來。他說:『(原音)我的小朋友到國外讀書,我給他的第一句話,所有心的圍牆都要拆掉,所有人都可以交朋友。可是她說台灣同學說大陸同學不要,我說誰給你這觀念,憑什麼,我們所有心思都要打開。』

郭台銘則強調治國理念,他認為國民黨不用以復仇者聯盟自居,而是要把自己當成勝利者聯盟,如果民進黨有好人才,當然也可以為國所用。他說:『(原音)剛剛(國民黨立委提問)講復仇者聯盟,我有點不太同意,為什麼民進黨人才我不可以吸用呢,因為我們共同生活在這。所以我認為沒有復仇者聯盟,我們只有勝利者聯盟。』

至於,周錫瑋則是凸顯要有謙讓包容的政治品格,還說如果他不是最強的人選,會願意把機會讓給其他人。而朱立倫則說,與神同行不如與民同行,也說單靠明星投手是無法贏得選舉,而是要靠團隊發揮戰力。

雖然問答沒有明確交鋒,但當會議主席馬英九拉著台上與會人的手高喊「大團結,讚」,也讓在場民眾相當雀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