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為律師曾任職美司法部 利益衝突遭取消資格

  • 時間:2019-05-11 08: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華為律師曾任職美司法部 利益衝突遭取消資格
美國前司法部副部長柯爾(James Cole)(左)擔任華為的辯護律師。(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檢察官10日在文件中指出,華為主要辯護律師柯爾(James Cole)過去曾任職美國司法部,涉及利益衝突,已經被取消代理華為被控銀行詐欺及違反制裁訴訟的資格

在上個星期,美國檢察官提出申請主張柯爾失格。柯爾在2011年至2015年間,曾擔任美國司法部副部長,是司法部第二號人物。但這項申請列為機密未被公開,當時檢察官也未說明提出這項申請的理由。

根據10日公開的申請文件,檢察官指出:「有實質風險,柯爾可能利用在擔任司法部副部長時取得的『機密資料』,對華為的辯護策略取得利益。」

目前包括柯爾以及華為都未對此做出回應。在上星期,華為曾表示,強烈反對取消柯爾的辯護資格。

華為是世界最大的電信設備製造商。在美國與中國正進行貿易談判的同時,華為案件使兩國的關係雪上加霜。

美國司法部以涉及銀行和電匯詐欺、違反對伊朗制裁,以及妨礙司法等罪名起訴華為。加拿大政府在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也對待加、中關係惡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