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的羅賓漢 波蘭主教爬人孔為遊民接電

  • 時間:2019-05-13 21: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教宗的羅賓漢 波蘭主教爬人孔為遊民接電
波蘭大主教克拉約斯基(Cardinal Konrad Krajewski)。(AFP)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親近助理、波蘭大主教克拉約斯基(Cardinal Konrad Krajewski)日前的一項舉動,觸怒反移民的義大利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因為他爬進人孔洞,為數百名移民佔住的1棟建築恢復電力。

55歲的克拉約斯基主教,在教廷擔任施賑所所長,主要工作是把教宗的慈善基金散給需要救濟的人民。他在11日前往羅馬1所教堂附近,一處已經廢棄的國有建築,突破警方封鎖,為這些無家可歸的遊民和移民,將大樓的電力斷路器重新接上。

這則新聞在今天(13日)傳開,使得克拉約斯基主教成為網紅,對某些人來說,他是個英雄。羅馬左傾的共和報(La Repubblica)下了這樣的標題:「教宗的羅賓漢(The Pope's Robin Hood)」,大力讚揚他在此種環境下做出正確的舉動。

克拉約斯基主教今天接受義大利第一大報「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訪問時表示:「要我怎麼說呢?這是一個非常迫切的處境。我再說一次:我會負起所有的責任。如果有罰單,我會付。」

自從2013年以來,這棟建築就被無家可歸的義大利人和移民佔住,總共有大約450人住在裡面,其中包括大約100名兒童。

但從這個月6日以來,這棟建築就斷電了,因為有大約30萬歐元的電力沒有繳納。

經常因為移民和其他社會問題跟教宗衝突的薩維尼今天向媒體表示,「捍衛非法不是一個好的象徵。」

「有許多義大利人、甚至非法移民,即使生活有困難也都自己付帳單。人們可以做他們高興的事,但身為內政部長,我要保障這些規定。」

經常騎著自行車在羅馬繞來繞去的克拉約斯基主教說,從現在起,他會付這棟建築的電費帳單;不過,對他來說,這已經不只是錢的問題。

他向晚郵報說:「那裡住著兒童。首先要問的是:為什麼兒童在那裡?是什麼理由?這些家庭怎麼可能在這種環境下生活?」

克拉約斯基主教是個波蘭人,在羅馬已經小有名氣,自從教宗在2013年任命他為教廷的慈善事業服務時,他就因為常在夜間隨意穿上一般民眾的衣服,開著白色小廂型車,送糧食給羅馬市內的遊民,因而聞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