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同婚議題具分歧性 盼互相體諒與包容

  • 時間:2019-05-14 11: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蔡總統:同婚議題具分歧性 盼互相體諒與包容
總統蔡英文(前左2)14日上午在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右2)、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前右)等人陪同下,前往木柵忠順廟出席「保儀大夫1262週年聖誕千秋祝壽三獻大典」,上香恭祝國泰民安。(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4日)表示,同婚議題在台灣社會有一定的分歧性,希望大家能夠有相互體諒的心,要包容不同意見,展現台灣是一個成熟的公民社會,有處理分歧議題的能力。

同婚立法524期限進入倒數,立法院今天展開逐條協商、17日院會表決。協商版本分別是行政院提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由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代「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提出的「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民主進步黨立委林岱樺提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暨公投第12案施行法」草案。

蔡總統上午出席木柵忠順廟保儀大夫1262週年聖誕千秋祝壽三獻大典後受訪,被問到立法院正在協商同婚相關草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是史上最困難的草案。

總統受訪表示,這確實是台灣社會一大挑戰,現在行政院所提出的版本,納入大法官的解釋與公投結果,這是一個納入各方意見的最大公約數版本,「我也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

總統進一步說,同婚議題在台灣社會有一定的分歧性,希望大家能夠有相互體諒的心,要包容不同意見,展現台灣是一個成熟的公民社會,有處理分歧議題的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