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總統初選 卓榮泰:所有問題都持開放態度來談

  • 時間:2019-05-15 15: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鄭舲
民進黨總統初選 卓榮泰:所有問題都持開放態度來談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資料照 / 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初選僵局未解,黨中央今天(15日)下午邀請蔡賴陣營代表進行事務性協調。被問及是否觸及期程或手機民調?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所有想得到的問題都會拿出來談,保持開放的態度,希望每次協調都有進展,如果有需要也不僅協調一次,往後幾天會繼續進行協調。

民進黨中常會1日決議,總統提名初選由5人小組繼續協調到5月22日,政見會及民調等相關時程,5月22日中執會通過後實施。黨中央15日邀請蔡賴陣營展開選務協調工作,議程則是討論政見發表會、民意調查相關事宜。

卓榮泰在中常會前受訪,被問及若協調沒結論該怎麼辦?卓榮泰說,預設立場非常不好,希望每次協調都有進展,即使遺留一些問題還要日後繼續努力,都是一種進展。他強調,協調一旦開始,就必須達到一定程度的結果,在下禮拜中執會前,他跟所有協調小組及黨部所有工作人員會努力促成今天協調所產生的所有狀況,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卓榮泰表示,協調希望到一個大家折衷可接受,也能向外界說明的程度,這樣就是非常好的成果,最大目標就是「合作,圓滿成功」。至於是否會邀蔡賴兩人見面?卓榮泰說,這是方式之一,目前還沒有決定,可能協調到一個更成熟的時候,再由五人小組判斷。

卓榮泰指出,所有大家想得到的問題,都必須拿出來談,因為他發覺每項工作都有人在後面跟著,國民黨所有初選方式,從收費、民調委員會、民調家數、每家民調公司負責通數都在學習民進黨,「我們一定要把尾燈亮著,一旦尾燈不亮,國民黨會失去方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