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美關係惡化 港媒:央視改播抗美援朝戰爭片

  • 時間:2019-05-17 15: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美關係惡化 港媒:央視改播抗美援朝戰爭片
中國大陸抗美援朝的經典戰爭片「英雄兒女」。(網路圖片)

在中國和美國關係正在惡化之下,中國中央電視台16日晚上突然改動節目,播放抗美援朝的經典戰爭片「英雄兒女」。

香港星島日報網站今天(17日)報導,央視CCTV6電影頻道昨晚發布「特別提示」,指晚上8時25分播出「英雄兒女」,原定直播的亞洲影視週紅毯典禮和啟動儀式依次順延播出。

此外,CCTV6電影頻道16日晚上11時44分再發公告,稱今晚8時15分將會播出電影「上甘嶺」。

「上甘嶺」內容講述韓戰時中美在上甘嶺的慘烈對壘,中方一直以此作為可以「打贏美國」的宣傳。

報導表示,此前央視網的節目表顯示,16日和17日並無上述影片的播出計畫,其中今天同時段原計畫播出「功夫機器俠.北腿」。

據報導,CCTV-6電影是中國綜合性的電影專業頻道,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直屬機構「電影衛星頻道節目製作中心」製作、運營和播出,使用央視的品牌及標誌,是唯一的國家級專業電影頻道,以普通話廣播為主。

報導指出,16日和17日播出的「英雄兒女」和「上甘嶺」均為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影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