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機構看好2019經濟成長 蔡總統:起因2016奠定內需經濟

  • 時間:2019-05-19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國際機構看好2019經濟成長 蔡總統:起因2016奠定內需經濟
蔡英文總統與支持者面對面互動的「辣台派開講」,19日首開南部場次,在高雄市與民眾分享過去執政3年來,政府在經濟、國防、外交等面向的施政成果。(圖擷自蔡英文總統臉書直播)

有國際預測機構看好台灣2019年的經濟成長,今天(19日)在高雄舉行「辣台派開講」的蔡英文總統表示,這就是政府從2016年起,就不斷加強台灣的內需產業,使得台灣總體經濟韌性提高,可以因應外在環境變動。

蔡英文總統與支持者面對面互動的「辣台派開講」,19日首開南部場次,在高雄市與民眾分享過去執政3年來,政府在經濟、國防、外交等面向的施政成果。

蔡英文總統從年金改革開始談起,總統說,雖然推動年改被人嫌太傻,也承受許多攻擊的聲音,但要是現在不改,未來衝擊更大,身為總統必須為國家負起責任。

蔡總統話鋒一轉提到台灣經濟發展,之所以會有國際預測機構看好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蔡總統認為,關鍵在於台灣從2016年起,就不斷加強台灣的內需產業以及改善投資環境,使得台灣經濟韌性愈來愈好,儘管外面有中美貿易對壘,也能吸引台商與外資願意投資台灣。總統說:『(原音)因為大家都同意台灣的總體經濟環境最穩定,你外面怎麼衝擊它,台灣經濟強韌度是很強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從2016年開始,我們不斷增加台灣內需,用台灣內需支撐台灣經濟成長。你說內需是什麼,國艦國造、離岸風電、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長照2.0也是內需。』

談經濟也講兩岸外交,蔡總統表示,她雖然沒當過兵,但應該是有史以來最重視國防安全的三軍統帥,蔡總統說,政府必須向國際展現自我防衛的態度,國際盟友才會願意幫忙。總統說:『(原音)如果台灣守不住自己的國土、守不住自己的主權、守不住自己的民主自由,其他國家都會問下一個國家是誰,所以大家都非常注意台灣發展。今天台灣處理兩岸關係,我們很謹慎、不挑釁,但如果對方對我們有任何侵犯,我們都很堅決態度表達我們立場,絕對不會有模糊空間。』

蔡總統表示,正因為國家有把立場講清楚,別人才有辦法幫忙,也因此,國際友人確實比以前更挺台灣。

現場民眾相當熱情,還建議蔡總統應在世運主場館開講。蔡總統幽默地表示,她最近有幾道關卡要通過,希望民眾可以幫忙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