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基民黨歐洲議會選情差 傳梅克爾遭愛徒逼宮

  • 時間:2019-05-19 16: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基民黨歐洲議會選情差 傳梅克爾遭愛徒逼宮
德國基民黨黨魁康坎鮑爾。(圖:克朗普凱倫鮑臉書)

2名知情人士透露,德國總理梅克爾正感受來自她欽點繼承人、現任基民黨黨魁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的逼宮壓力,盼她能在本月的歐洲議會選舉後辭去德國總理一職。

一名知情人士指出,隨著基民黨料將在5月26日的歐洲議會投票失利,黨魁康坎鮑爾已傳達訊息盼梅克爾請辭,並將於6月2日召開黨大會逼宮。康坎鮑爾沒事先通知梅克爾6月2日要開會,只暗示梅克爾應去角逐歐洲理事會主席。

在公開場合,康坎鮑爾一直堅持梅克爾應將眼光放遠。康坎鮑爾的發言人回答媒體詢問時,也重申相關談話。

康坎鮑爾去年底成為基民黨黨魁後,因為向右翼靠攏而流失大量較自由派的支持者,一直為難以提升民調與黨內支持而苦惱。

不願具名的2名消息人士說,康坎鮑爾想讓梅克爾提前走人,不僅可能無法如願,還會招致反彈。儘管壓力日增,梅克爾已決心做滿這任總理任期到2021年9月;而在基民黨內,也有越來越多人質疑康坎鮑爾夠不夠分量在2年後接任總理。

康坎鮑爾的如意算盤是:在基民黨歐洲議會選舉失利後,盼說服梅克爾角逐歐洲理事會主席,以挽救歐洲根深蒂固的危機,如此一來,目前與基民黨聯合執政的社民黨,就得被迫支持康坎鮑爾接任德國總理,因為若不這樣,親歐的社民黨就勢同拒歐洲危機的解方於門外。

不過梅克爾本週稍早已給出明確答案,她在柏林告訴媒體:「我已不適合所有政治職務,不管是哪裡,包括歐洲在內。」尤其若提前下台,黨內老對手麥茲(Friedrich Merz)可能趁勢入閣,這點讓梅克爾相當感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