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無預警停飛 交通部要遠航提航班計畫

  • 時間:2019-05-19 19: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因應無預警停飛 交通部要遠航提航班計畫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遠航除了承諾會第一時間通知相關單位外,交通部也要求遠航必須在每月飛時1,350小時的管制下,提出未來的航班計畫。(中央社資料照)

遠東航空因為飛時管控不佳因素,無預警宣布停飛部分國際航線,進一步造成民眾與旅行社的不便。為此,交通部今天(19日)下午邀集各方舉行應變會議,討論目前的改善作為。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遠航除了承諾會第一時間通知相關單位外,交通部也要求遠航必須在每月飛時1,350小時的管制下,提出未來的航班計畫。

遠東航空無預警宣布停飛部分國際航線,由於事發突然,讓旅遊業者短時間難以應變,甚至還有旅客因此被滯留在國外或被迫改搭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對此,交通部19日下午針對遠航事件召開緊急應變會議,並邀請遠航總經理李梓煌與會出席。

會後,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針對遠航無預警地取消部分航班所衍生的善後問題,遠航承諾未來會改善其處理模式,如果未來還有類似情況,一定會在第一時間通知主管機關與旅行社。他說:『(原音)遠航承諾未來會改善的處理方式,一有類似情形,會在第一時間通知主管機關與旅行社,讓各方都有時間因應並協調旅客的善後事宜。』

祁文中強調,消費者權益保障是當前最為重要的問題,因此,交通部已經明確要求遠航,必須落實消費者權益保護,務必要在每個月實際飛航時數1,350小時的管制下,提出未來的對應班表與調控計畫。他說:『(原音)一定要落實消費者權益保障,在明天(20日)提出飛航時數1,350之下,5月份、6月份的航班計畫給民航局,對於如何避免消費者的衝擊也要進一步說明如何避免再擴大。』

祁文中表示,境外受影響的旅客將會分3天陸續返台,過程中所衍生的費用,遠航必須依照契約來支應;至於,還沒出境的旅客,遠航則須以退費方式處理。

在考量飛航安全以及旅客權益,交通部要求遠航必須落實飛時自主管理,同時,也責成民航局要針對飛時監控機制提出精進作為,未來應持續嚴格要求遠航依機師人力、航機故障維修能量以及其他空渡(Ferry Flight.)、流量管制及延誤等因素來審慎保守規劃班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