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軍軍機傳墜毀 3個月內第三起

  • 時間:2019-05-20 13: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共軍軍機傳墜毀 3個月內第三起
監視器畫面顯示,一架飛機墜毀。(網路照片)

共軍軍機傳出墜機事故,微博影片顯示,18日上午,一架貌似中國自主研發的殲轟7墜毀,機上飛行員跳傘成功逃生。若消息屬實,將是中國自3月以來的第三起軍機墜機事故。

港媒星島日報報導,網傳微博影片顯示,18日早上7時許,一架飛機機頭朝下筆直墜落,隨後引起一片火光。另有照片顯示,有一白色降落傘掛在民宅前的電線,降落傘安全帶已打開,飛行員似已脫險。

而在另外一段民眾錄製的影片中,墜落地點為一個半乾涸、長滿青草的河灘,村民們聚集在橋邊觀望著河灘上的濃煙。拍攝者用威海方言說:「啊呀,今天早上一個戰鬥機啊,在這裡爆炸了。好多人在這看。」

有消息指,墜機地點是山東威海文登區,墜毀機型疑似殲轟7,但中國官方目前並未證實這則訊息。

此外,有網民指出,微博流傳的墜機影片18日仍能看見,但今天(20日)搜尋時已經找不到,當局疑似有意封鎖消息。

今年以來,中國官方已證實有2起軍機墜機,事故分別發生於3月、4月。若再加上這起發生在山東威海的軍機墜毀事故,短短不到3個月,中國已發生3起軍機墜毀,至少造成3名飛行員罹難。

中國軍網此前通報,3月12日上午,海軍航空兵一架戰機,在海南省樂東縣境內組織飛行訓練時失事,2名飛行員不幸犧牲,未造成地面人員傷亡。失事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央視報導,4月26日,某陸航旅特級飛行員查顯偉在執行專案飛行訓練任務中,直升機突發機械故障,迫降過程為避開學生公寓、高壓線和居民村莊等危險區域,不幸犧牲。查顯偉的骨灰於5月16日運抵故鄉安徽安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