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日雖稱友好 日籍社團領袖被控間諜罪判刑6年

  • 時間:2019-05-22 20: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中日雖稱友好 日籍社團領袖被控間諜罪判刑6年
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21日以間諜罪名,將2016年被中國公安單位拘留的日中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鈴木英司判處6年有期徒刑,並課人民幣5萬元罰金。(網路圖片)

中日關係雖大幅改善,但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21日仍以間諜罪名,將2016年被中國公安單位拘留的日中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鈴木英司判處6年有期徒刑,並課人民幣5萬元罰金。

共同社報導,2015年以來,至少有9名日本人在中國因為被指控「涉及有關間諜行為」,而被中國檢方起訴,鈴木英司是其中被法院判刑的第八人。

根據報導,上述9名日本人中,目前只剩下2018年2月被拘留的伊藤忠商事員工,尚未被中國法院宣判。

報導指出,2016年7月,鈴木英司前往北京,為舉辦一場研討會的相關事宜先行協商,卻在抵達北京時被捕。2017年2月,中國公安部門將鈴木正式逮捕,並在同年6月移送檢方偵辦。

但報導說,鈴木英司今天(22日)被判刑的具體理由為何,目前尚不清楚,日本政府正在核實詳細情況。

報導提到,鈴木英司擁有豐富的訪問中國經歷,曾在中國從事植樹等活動,曾因致力於中日友好受到中方團體的表彰,且曾積極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等相關人士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