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澳日韓海軍 首度聯合軍演

  • 時間:2019-05-23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澳日韓海軍 首度聯合軍演
美國海軍23日表示,美國與日本、南韓和澳洲,在關島附近展開海軍聯合演習。(圖:美軍第七艦隊臉書)

在美國與中國和北韓關係都升高緊張之際,美國海軍今天(23日)表示,美國與日本、南韓和澳洲,在關島(Guam)附近展開海軍聯合演習。

這是美澳日韓4國首度聯合舉行海軍聯合演習。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表聲明說,這項代號「太平洋先鋒(Pacific Vanguard)」的軍演,總共有來自這4個國家的3千多名士兵參加,主要在磨練海上技能與加強實務合作。

聲明指出,這次演習聚焦演練、防禦性防空行動、反潛戰以及海上補給等課目。

聲明中說,澳洲派出2艘巡防艦參加演習,日本派出2艘驅逐艦,南韓出動1艘驅逐艦,美國第七艦隊旗艦藍嶺號(USS Blue Ridge)負責指揮這次演習。

華府和北京之間的貿易緊張正在升高的此時此刻,中國在20日譴責美國驅逐艦普瑞布爾號(Preble)19日行駛進入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12海浬範圍內。

在5月初,普瑞布爾號也曾和彈道飛彈驅逐艦鍾雲號(Chung Hoon),行駛到南沙群島(Spratly Islands)的南薰礁(Gaven Reef)和赤瓜礁(Johnson Reef)12海浬範圍內。

中國主張,擁有幾乎南海全域的主權,因此,美艦的舉動都被中國視為侵犯主權。而包括台灣、越南、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與印尼也都主張擁有南海部分主權。

關島人口超過16萬,2017年華府與平壤升高核子緊張時,關島成為該事件的核心,因為當時北韓揚言,要發射4枚「火星-12型(Hwasong-12)」飛彈,飛越日本,落在關島四周的海中,讓關島「被火力包圍(enveloping fir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