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貿易戰農民首當其衝 川普砸160億美元相助

  • 時間:2019-05-24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美中貿易戰農民首當其衝 川普砸160億美元相助
美國總統川普(中)23日在白宮發表談話。(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3日公佈了一項160億美元(新台幣5,044億元)的援助計畫,用來幫助在美中貿易戰中受到波及的美國農民。
川普在白宮(White House)告訴記者說,「農民受到中國攻擊」,並說「我們要幫助農民,讓他們有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川普再一次的宣稱,中國正在支付他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徵收的百分之二十五關稅。對此,經濟學家一致同意,這筆花費會由企業跟消費者承擔。
川普表示,「部份的援助費用會到農民手上,幫助他們度過這段,對他們來說貿易非常不公平的時期。」
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表示,大部份的資金會直接支付給農作物生產者跟家畜飼育人員,另外一小部份的費用會拿去購買食物,投入在像食物銀行跟學校午餐經費等美國援助計畫上。 
帕度在一場記者會上告訴記者:「今天我們宣佈的計畫,可以確保農夫不會首當其衝,受到因中國或其他貿易夥伴徵收的不公平報復性關稅影響」。
帕度還說:「比起援助,農夫更想要進行貿易,但是在沒有達成貿易的情況下,他們必須獲得一些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