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A大會23國力挺台灣 民進黨感謝

  • 時間:2019-05-24 16: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WHA大會23國力挺台灣 民進黨感謝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表示,台灣遭世界衛生大第3年拒於門外,但國際友人輪番站出來力挺,民進黨對此表達感謝之意。(資料照/劉玉秋 攝)

台灣遭世界衛生大會(WHA)第3年拒於門外,但國際友人輪番站出來力挺,共有美、法、德、英、日、加、澳、紐等8個理念相近國家與14個友邦發生力挺台灣。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今天(24)日表示,台灣並未因打壓而受挫,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率世衛行動團赴瑞士日內瓦,截至23日已舉行超過71場雙邊會談,成果已超過去年,對於許多挺台灣仗義執言的國際友人、陳時中率領的政府行動團及這段期間努力奔走的民間自發性世衛宣達團,民進黨要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李明俐進一步指出,對於中國連3年用「一個中國」原則阻擾台灣參與WHA,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在會中以「一個加勒比海」理念駁斥,並提出「台灣從未被定義為中國的一部分,也不適合將其如此認定,因為這兩個地區擁有分開、自主、獨立且不同的政府。」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完全符合世衛的規定或決議。

李明俐表示,感謝國際友人透過全會辯論讓全世界知道,「全民均健,不遺漏任何一人」。WHO應捍衛所有人的健康權益,而非屈從於政治,世界衛生大會不應被中國綁架,中國不該在全球健康議題上操弄政治,把台灣排除於世界衛生體系之外。

相關留言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