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網4台將  謝淑薇今率先女單登場

  • 時間:2019-05-27 08: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法網4台將  謝淑薇今率先女單登場
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 (圖:WTA官網)

總獎金近15億台幣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已經開打了,台灣有4名選手參賽,女將謝淑薇今天(27日)將率先在女單首輪出場,迎戰瑞士選手格魯比奇( Viktorija Golubic)。

小薇賽前粗茶淡飯  白飯配過期海苔

謝淑薇是大會第25種子,迎戰排名79的格魯比奇,預料將可以順利過關。

另外,女雙的籤表也出來了,謝淑薇和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是大會第三種子,29日第一輪將遭遇美國選手桑琪士(Maria Sanchez)和穆罕默德(Asia Muhammad)。

謝淑薇賽前粗茶淡飯,她在臉書PO出晚餐是白飯加「過期三個月」的海苔。
謝淑薇晚餐很簡單。(臉書)

雙打溝通很重要  大詹這樣說

另外,網壇姐妹花詹詠然和詹皓晴,是女雙第8種子,29日首輪將出戰烏克蘭科斯洛娃(Kateryna Kozlova)和俄羅斯潘諾娃(Alexandra Panova)聯軍。

詹詠然賽前在臉書貼文:「當溝通成為最重要的一環」,強調雙打需要和搭檔好好的溝通,才能有好成績。
詹詠然(右)和詹皓晴賽前練習。(臉書)

教練變選手  謝政鵬奇妙歷程

另外,第一次進入法網會內賽的謝政鵬 ,和印尼搭檔朗卡特(Christopher Rungkat)28日將在男雙第一輪出賽,對手是第16種子美國克拉吉塞克(Austin Krajicek)和紐西蘭西塔克(Artem Sitak)組合。
首度參加法網的謝政鵬(右)和和印尼搭檔朗卡特(Christopher Rungkat)。(臉書)

謝政鵬對自己首度進軍法網,覺得是一個奇妙的歷程。他在臉書說:「從陪練-教練-選手這種身份轉換真刺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