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轉向溫和? 川普:美國不想改變伊朗政權

  • 時間:2019-05-27 15: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轉向溫和? 川普:美國不想改變伊朗政權
美國總統川普27日在東京表示,美國並不尋求改變伊朗政權。(AFP)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27日)在東京表示,美國並不尋求改變伊朗政權。

川普是在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Abe Shinzo)舉行高峰會之後的聯合記者會,就升高的伊朗情勢作出以上表示。

川普表示,「我認識很多來自伊朗的人,這些都是很不錯的人,伊朗有機會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而且是在相同的領導人之下。 」

川普說,「我們並不尋求(伊朗)政權的改變,我只是想要說清楚,我們要的是沒有核子武器。」

川普強調:「我們根本不想傷害伊朗。」

最近以來,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不斷升溫,美國已經派遣航空母艦打擊群和B-52機特遣部隊到波斯灣。

美國並且在24日表示,美國將加派1,500名美軍到中東地區,以對抗來自德黑蘭「可信的威脅」。

這是美國和伊朗一連串升高軍事情勢中的最新一波發展。

川普也在今天重申,他曾經批評伊朗核子協議是「可怕的協議」;然而,他也說,他對新談判持開放態度。他說,「如果他們願意談,我們也願意談。」

川普並且表示,「我們會跟德黑蘭達成協議。」

在先前有報導指日本首相正考慮前往德黑蘭展開協商之際,川普顯然對安倍居間協調提供支持。

川普是在25日抵達日本,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