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總統初選辦法定案 蔡英文:相信自己會贏

  • 時間:2019-05-30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民進黨總統初選辦法定案 蔡英文:相信自己會贏
總統蔡英文(圖)30日在台北出席「經濟日報2019贏在新南向高峰論壇」,媒體提問如果民進黨總統初選輸給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願意支持他?蔡總統表示,「這時候不該問我這個問題,我當然會說我會贏啊」。(圖:中央社)

民進黨中執會昨天(29日)通過「2020年總統提名初選選務日程相關事宜」,卻遭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批評,中執會通過了民進黨創黨以來不曾有過的惡例。對此,蔡英文總統今天(30日)出席「2019贏在新南向高峰論壇」後受訪表示,中執會是按照黨章所召開,中執委所做的決定也是黨的機制、民主機制的一部分,既然做了決定,就尊重。她也有自信的說,自己初選當然會贏。

民進黨中執會29日通過「2020年總統提名初選選務日程相關事宜」,即手機納入民調,市話與手機各佔一半,民調對手人選為國民黨韓國瑜及無黨籍柯文哲,將於端午節後的6月10日至14日執行民調決定勝負。

不過,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當天深夜在臉書上批評,中執會通過了民進黨創黨以來不曾有過的惡例,粗暴的推翻已經公告生效的初選辦法,並直指被修改的不是「辦法」而是「民主」,被傷害的不是「初選」而是「民進黨」。

對此,蔡英文總統30日出席「2019贏在新南向高峰論壇」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執會是按照黨章召開,中執委所做的決定也是黨的機制、民主機制的一部分,既然做了決定就尊重。她說:『(原音)昨天的中執會是按照黨章開的,而且是一個黨的意志、民主的機關,他們中執委所做的決定也是黨的機制、民主機制的一部分。昨天的卓主席跟我們中執委都很用心、很辛苦,既然決定做了,就尊重黨的決定來做後續的事情。』

面對初選規則定案,總統也說,她還是要做總統的工作,因為每天行程還是非常的多,所以優先還是要把國政做好。至於有媒體詢問,若是初選輸了該怎麼辦?總統說,「這個時候不應該問我這個問題,我當然會說是我會贏啊」。

相關留言

民進黨總統初選規則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