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夏季電價來了 節電獎勵活動續開辦

  • 時間:2019-06-01 13: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夏季電價來了 節電獎勵活動續開辦
經濟部能源局為了呼籲國人響應節能,今天(1日)在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互動式活動。(圖:能源局提供)

6月1日正式啟動台電夏季電價計算方式,經濟部能源局為了呼籲國人響應節能,今天(1日)在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互動式活動,建議民眾把冷氣溫度調高1度、定期清洗濾網、隨手關燈等方式度過炎炎夏日,經濟部也提醒,今年台電的節電獎勵計畫持續開辦,希望延續全民節電動力。

夏季是國人用電尖峰時刻,為了推聰明用電,能源局建議冷氣適溫溫度可調整為攝氏26到28度,也提醒國人要定期清洗濾網,同時,可換裝高效率燈具、善用定時器等措施,希望在不影響生活品質前提下,同時減少能源浪費。

除了提醒節能外,經濟部也說,台電的「節電獎勵活動」持續開辦,只要每節省1度電就可以獲得新台幣0.6元的節電獎勵金,希望藉此延續全民節電動力。

經濟部表示,為了兼顧經濟發展與民生需求,政府除了會帶頭節能減碳外,也會持續引導國人聰明用電、落實節能減碳生活,共同朝永續發展的社會目標前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