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補助倍增至1.1億 1808名大學生將南向實習

  • 時間:2019-06-05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補助倍增至1.1億 1808名大學生將南向實習
教育部推動「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選送大專校院學生到新南向國家的機構實習,教育部前次長姚立德(中)當時在任內決定,將今年的選送人數倍增。(陳國維 攝/資料照)

教育部推動「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每年分兩次核定補助大專校院學生到新南向國家的機構實習。今年第一次審查結果出爐,核定補助92所學校、366個計畫案,預計有1,808名學生將分別前往13個新南向國家實習,總補助金額倍增至新台幣1億1千多萬元,和去年兩次補助的總額一樣多,教育部預計9月再受理今年第二次申請。

為了讓更多大專校院學生有出國實習的機會,去年在教育部次長任內3度代理部長職務的姚立德,當時決定要將今年參與「學海築夢」及「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的學生人數倍增,因此,今年光第一次核定補助的人數與經費,就已達到去年整年的額度。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科長王鴻鳴表示,前往非新南向國家進行職場實習的「學海築夢」計畫,去年兩次徵選計畫案,共補助108校、1,171人、新台幣1億3千多萬元,今年才第一次徵選,就通過107校、1,394人,補助1億6千多萬元;在「新南向學海築夢」方面,今年首次核定的補助總額,就有1億1千多萬元。王鴻鳴:『(原音)去年我們也是有兩次的徵選,去年是95校、388案,有2,013人核定補助;今年就只有第一次徵選的時候,就有92校、366案、1,808人核定補助,整體來看,我們的校數跟人數都是增加。』

今年各校提出的新南向實習計畫案,涵蓋越南、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柬埔寨、菲律賓、緬甸、印度、汶萊、斯里蘭卡、紐西蘭及澳洲等13國,領域包含人文及社會、餐旅管理、工程及生醫科技等,有學生將到越南參與全球性國際物流集團實習計畫,或前往汶萊執行「藍蝦養殖一條龍產業實習計畫」,所有獲補助的學生可在明年10月31日前,辦妥出國手續,前往海外實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