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XNE台灣之夜奇幻登場 視聽覺雙重享受

  • 時間:2019-06-12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NXNE台灣之夜奇幻登場 視聽覺雙重享受
電音團體「紅」在多倫多NXNE音樂節,以結合藝術家謝欣翰現場油水畫創作投影,帶來充滿奇幻感的開場演出,舞台視覺效果奇佳。(典選音樂提供)

加拿大多倫多NXNE東北偏北音樂節台灣之夜於當地時間11日晚間登場,電音團體「紅」結合現場油水畫投影創作帶來精彩開場,激膚樂團展現的舞台魅力與皇后皮箱的復古搖滾風格,為今年NXNE音樂節增添不一樣的台灣音樂色彩。

台灣音樂代表團隊今年受邀參加2019多倫多NXNE東北偏北音樂節,重頭戲「台灣之夜」於多倫多當地時間11日晚間於市中心HIDEOUT Live House舉行。今年承辦團隊典選音樂特別安排舞台音樂總監、導演、製作人隨行,希望以更完整的演出內容,讓國外樂迷有雙重視聽覺享受。

開場演出的電音團體「紅」,首次在國際音樂節結合藝術家謝欣翰現場油水畫創作投影,帶來充滿奇幻感的開場演出,色彩繽紛的顏料經過藝術家巧手,舞台視覺效果奇佳。

「紅」主唱少詩説,她是在Youtube上看到謝欣翰油水畫創作投影,第一眼就覺得可以為他們的舞台演出效果大大加分。少詩:『(原音)它整個視覺,我覺得我可以更融入我的想像空間,然後我覺得那個狀態我表現出來,其實觀眾應該也會感受到那個很融入視覺的一種想像狀態,我覺得蠻好的。我們每次合作的表演都是新的衝撞,很好玩!』

舞者出身的謝欣翰原本只是從事實驗性質的表演,第一次和音樂人合作,還能走上國際音樂節,他自已也很開心。謝欣翰:『(原音)我沒辦法只是寫好一個節奏讓它自己跑,就是必須要跟著音樂人一起在音樂裡面演出,對我來講我是跟著他們是在演出狀態這樣子,我的舞步是透過顏料來發展。』

有豐富國際音樂節經驗的激膚樂團,一站上舞台總能帶動樂迷跟著他們的音樂擺動,樂在其中。除了台灣之夜演出,今年激膚樂團還將踏上NXNE音樂節主舞台表演,團員都很期待與其他國外音樂人同台,讓多倫多樂迷感受來自台灣的音樂魅力。

壓軸演出的皇后皮箱,以復古搖滾音樂風格著稱,有大陸樂迷專程到場就為了看他們演出。皇后皮箱說,多倫多是一個族群融合的城市,就像他們的音樂一樣,也是不斷拆解融合,吸收新的文化,有機會到多倫多參加NXNE音樂節,就是一種寶貴經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