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聲援港生反送中 教長臉書發文「香港加油」

  • 時間:2019-06-12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聲援港生反送中 教長臉書發文「香港加油」
潘文忠今天(12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香港人民捍衛民主家園的重要里程,對我們而言,也是一堂在生活實踐「公民與社會」的課題—寫著自由、民主、同理與行動。(Facebook)

香港「反送中」,台灣教育部長潘文忠高喊「香港加油」!潘文忠今天(12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香港人民捍衛民主家園的重要里程,對我們而言,也是一堂在生活實踐「公民與社會」的課題—寫著自由、民主、同理與行動。

潘文忠說,這幾天有上百萬香港人走上街頭,反對「送中條例」,其中有相當多的香港大學生共同站出來,捍衛得來不易的自由、法治與人權,對於他們展現出的強大勇氣與意志力,他感到敬佩。

潘文忠指出,在台灣的教育中,學術與言論自由是我們非常重視且珍貴的資產,在學校的課堂中,我們有著許多對於公民與自由的論述與辯證。而現在正在香港發生的事情,他想邀請大家一起關注、思考,自由、民主與法治不只是課本上的幾行字,而會透過生活中一個個案例真實體現,需要所有人共同實踐與守護。

最後,潘文忠也提醒在香港就學的台灣同學,這是一個見證民主價值的關鍵時刻,在參與之餘,也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相關留言

香港反送中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