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登革熱防治 陳菊:每年夏天總動員防疫

  • 時間:2019-06-17 14: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談登革熱防治 陳菊:每年夏天總動員防疫
總統府祕書長陳菊17日下午率領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她被媒體問及在高雄市長任內登革熱防治的經驗。(王韋婷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為了登革熱防治工作北上,請求行政院支援經費與人力,以及尋求朝野立委的支持。對此,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今天(17日)表示,過去擔任市長時為了防治登革熱,24小時緊盯群組訊息,各局處總動員防疫。陳菊也說,市長可以先動用市府的第二預備金預算防疫,之後再向中央申請補助。

總統府日前公布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並送立法院同意,總統府祕書長陳菊17日率領4位被提名人拜會立院朝野黨團,尋求朝野立委的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頻頻向中央喊話,希望支援經費和人力,協助高雄市防治登革熱,韓國瑜今天上午也親自拜會立法院朝野,希望不分黨派支持防疫。媒體詢問陳菊對韓國瑜行為的看法,陳菊表示身為前任市長不方便評論。

不過,陳菊說,過去在高雄市長任內,每年夏天都繃緊神經防疫,高市府登革熱的LINE群組24小時訊息不間斷,她也跨國請益新加坡的防疫經驗,所以高雄登革熱防治非常成功。陳菊說:『(原音)後來我們跟新加坡溝通、學習,高雄市增加100多名登革熱防治員,我們跨局處合作,包括機場境外隔離,所以我們登革熱大概四五年來都是個位數,大概幾例,我們所有市政府環保局、衛生局,所有同仁總動員,大家非常辛苦,我24小時LINE群組,登革熱其中一個,我24小時一定要看。』

針對韓國瑜表示市府沒有防疫經費,陳菊也說,「怎麼會?」,每位市長每年都有新台幣3億到5億元的第二預備金,當時她也是先動支第二預備金用於防治登革熱,之後再向中央申請補助,她相信中央一定會支持。陳菊表示,「這是使用的問題」,市長可以自由支配第二預備金。

另外,媒體詢問陳菊在民進黨總統初選落幕後,是否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聯絡;陳菊回答有和賴清德通電話,但是不願透露談話內容;陳菊稱讚賴清德是一位成熟、認真、顧大局的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