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民眾包圍警察總部 要求撤回反送中暴動指控

  • 時間:2019-06-21 14: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香港民眾包圍警察總部 要求撤回反送中暴動指控
大批香港市民今天(21日)中午包圍位於灣仔的警察總部,要求撤回對「反送中」遊行的暴動定性。(鄭翔云攝)

大批香港市民今天(21日)中午包圍位於灣仔的警察總部,要求與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對話,撤回對「反送中」遊行的暴動定性。警方派出談判專家與市民溝通未果,目前警總大門已關上,屋簷還有雞蛋殼。

香港大專學界和網民因不滿港府未回應關於修訂「逃犯條例」的訴求,發起升級行動。今天上午,位於金鐘的政府總部大樓及立法會示威區都出現抗議民眾,隨後開始有人往警察總部移動。

香港電台報導,大批香港市民在灣仔警察總部外聚集。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呼籲,包圍灣仔警察總部、要求與盧偉聰對話、撤回暴動定義、停止濫捕示威者。

陸續有市民抵達警察總部外聚集,有人將鐵馬搬到警察總部外,部分人將鐵馬倒轉放在地上,警總大門隨後關上,多名警員在門外戒備。

香港警方中午派出談判專家出面與市民溝通,聚集人士不斷呼喊號,包括「沒有暴動,只有暴政」,以及「釋放被捕人士」等。


大批香港市民今天(21日)中午包圍位於灣仔的警察總部,要求撤回對「反送中」遊行的暴動定性。(鄭翔云攝)

談判專家在警察總部門外呼籲示威者不要擋住馬路,遭黃之峰等人打斷,表示與香港人談判的應該是盧偉聰;他帶領群眾高喊口號,要求撤回反送中遊行的暴動定義。

談判專家隨後再度呼籲後就離開。警察總部遭示威者包圍後,目前大門已關上,門口屋簷上有雞蛋殼,並有警員在門口戒備。

報導引述一名參與集會的市民說,自己上午10時許從立法會跟隨示威者到警察總部集會。他希望支持下一代,為下一代發聲,又說警察以暴力對待年輕人,是錯誤的行為,一定要有人為此負責。

相關留言

香港反送中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