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吸引青年入陣 蔡總統盼青年發揮影響力擴大支持

  • 時間:2019-06-25 16: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吸引青年入陣 蔡總統盼青年發揮影響力擴大支持
總統蔡英文(圖)25日出席民進黨舉辦的「2019青年入陣—民主新星研習營」。(劉玉秋 攝)

2020大選將至,民進黨近來舉辦「青年入陣」研習營,培養選戰特派員。剛獲得民進黨提名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今天(25日)出席青年研習營結業式,她表示,年輕世代是未來的希望,她希望大家發揮影響力,與更多人分享年輕世代的價值,並一起站在同條船上,在網路上爭取更多伙伴入陣。蔡總統並下達指令,要求2020大選「總統一定要勝選,立委一定要過半」。

為配合2020大選,民進黨近來舉辦青年營隊,培養新血投入政治第一線磨練,進而成為民進黨的儲備幹部。

剛獲得民進黨正式提名成為2020總統參選人的蔡英文總統25日出席「2019青年入陣-民主新星研習營」成果發表會,各組學員分別進行營隊成果發表,向蔡總統展現他們最大的活力與熱情。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為了讓台灣社會持續往前走,民進黨執政後執行改革,但是在改革的路上,很多人無法理解政府,因此,社會溝通很重要。

(劉玉秋 攝)

蔡總統還自爆祕辛,提到去年九合一敗選後,她開始接受年輕幕僚建議,重視青年世代的想法。蔡總統說:『(原音)1124後,我叫林鶴明把一群人關起來,叫他們講一講總統應該做什麼?應該跟什麼人講話?應該到哪裡去?1124之後,我的行程安排、講話內容、接觸對象突然不一樣,青年世代真的不能小看,大人做事久了,常常忘了小朋友們究竟在想什麼,現在我們一定要翻轉。』

蔡總統期許在場青年發揮影響力,與更多人分享年輕世代的價值,並一起站在同條船上,在網路上擴大支持、拉進更多伙伴。

不過,蔡總統也提醒青年們在網路上發揮影響力的同時,不要忘記自己也有腦袋、有理想。她指出,民進黨與生俱來的個性叫做叛逆,希望大家不要在加入組織的過程中被妥協、被遺忘,而是要有耐心的去實踐價值。

蔡總統強調,叛逆的性格以及對價值的信仰將是決定民進黨能否成功的關鍵,未來她將與在場的青年一起打選戰,在2020大選的路上,她要求一定要達到「總統勝選,立委過半」的目標,讓台灣繼續往更好的方向前進。

(劉玉秋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